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开讲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课

作者:于政君 刘国名 图:刘传爱 编辑:孟圆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

  为增强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水平,121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于教学楼B306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丁木金授课,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丁木金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特性、责任与作用、面临的实际以及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推动践行以爱国奉献、明理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良好品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二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三观科学的政治素质,具备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在复杂形势下坚定的政治立场、喧嚣声音中基本的研判能力和健康中国背景中的专业知识。三要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学生干部应当形成管理的思想理念、核心过程、基本手段和目标导向。四要具备较强的身心素质。在管理班级事务的过程中顶住压力,无惧挫折,全心全意为同学、学院服务。

  此次会议召开明确了学生干部行为规范,加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与执行力,学生干部们对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明确目标,做好表率,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