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

作者:梁静 王浩宇 图:柳思宇 编辑:孟圆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大学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202310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以“厚植爱国情怀 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红色影片《狙击手》。

  该片讲述了一系列故事,回顾了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斗、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专注,大家被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为了民族复兴挥洒热血的远大志向深深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对未来该如何不断完善自我、如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观看红色电影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精神,团结一心,勇于奉献。新时期的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承担着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责任,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