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走进福源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国名 于政君 图:武姿彤 编辑:孟圆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2

  金秋送爽黄花香,登高望远岁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23日,潍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者走进华都颐年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延续精神,以实践承载美德。

  九九重阳节,慰问暖人心。志愿者们在福源社区内设置血压测量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身体状况,保障身体健康;大学生深入社区,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和预防食源性疾病等健康知识宣讲,帮助居民提升科学养生知识,增强健康保健意识;走访看望老人,为老人宣传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了解近期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在秋冬季保重身体;最后志愿者们对小区周围的广场区域进行了清扫,重点清理隐藏在卫生死角的垃圾和道路两边堆放的杂物,为老人们提供更加舒心的活动场地。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敬爱,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