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现场学习

作者:朱红 图:慕钊君 编辑:高卫星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2

3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铭记医者初心使命。

一、乐道院现场讲解。同学们通过听讲解,读文字,观实物,学习潍县乐道院的历史脉络,对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有了真切的体会和感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举行宣誓活动。全体同学在乐道院举行重温入团誓词的宣誓活动,铭记共青团员的身份,牢记义务与职责,唤醒党团意识,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填写了乐道院志愿者报名表,注册为讲解员,利用节假日为群众义务讲解宣传。开展乐道院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捡拾烟头,清扫落叶,转运垃圾,全面打扫不留死角。

通过乐道院现场学习,同学们纷纷感慨当今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