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学科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潍坊医学院泌尿外科硕士点是1998年1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四批硕士学位授权点。自1998年至今已招收硕士研究生21批,培养出18届167名毕业生,另培养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44名。早期的毕业生已成长为各自岗位上的高级专业人才和学术骨干,多人就职于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国家级著名医院,有3人已当选为国家级专业学会委员,为我校赢得了很高的社会赞誉;2011、2013年又分别被评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十二五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男科实验室。

学科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31人,其中校内导师13人,校外兼职导师18人,涵盖了校本部及北京、济南、青岛、深圳等地高校和军队院校的泌尿外科专家。主要教学单位的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5人。主要教学医院中泌尿外科开放床位均在70张以上;开展了目前国内所有的高端诊疗技术如泌尿系统腹腔镜手术、经皮肾镜手术、肾移植手术、勃起功能障碍手术、男性不育各项诊疗技术、前列腺炎的综合治疗等;研究方向包括泌尿系肿瘤、尿路结石、下尿路畸形与重建、男科学等;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10余项。近五年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100余篇。

毕业研究生,均通过了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并授予了硕士学位。并同时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90%的毕业生就业于三甲医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